没水的雨滴

在火车上听到一段对话
  一个带着幼儿园年龄女儿的大概30岁左右的妈妈和年龄差不多的列车员男人聊孩子的事情。
男人表示生女孩以后养大了嫁出去在家里传宗接代就可以不管了,而女孩的妈妈观点不同,理性分析了过去和现在因为时代的不一样,女孩在社会的地位比以前提高了很多,并不仅仅只是结婚生孩子一个义务这么简单。列车员男人终止了这个话题。
  这个男人的素质怎样我不清楚,但就从我上车后他坐在我旁边的空位上不停地用脏话说另一个同事的不是我就觉得不尽人意。反倒是那个年轻妈妈在聊天过程中得体礼貌的态度让我对她的印象非常舒服。
  明明年龄相近,为何这个男人和这位妈妈的思想相差甚远呢?

评论

热度(21)